close

_MG_5326.jpg
花蓮縣吉安鄉「慶修院」,創建於西元1917年,前身是日本真言宗高野派『吉野布教所』,是當時移民花蓮的日人最主要信仰中心,具有日語講習班、醫療所、喪葬法事服務等功能。
_MG_5328.jpg

_MG_5329.jpg
手水舍
_MG_5331.jpg

_MG_5335.jpg   不動明王

_MG_5336.jpg

_MG_5337.jpg

_MG_5341.jpg

_MG_5348.jpg

_MG_5351.jpg

_MG_5352.jpg
「百度石」石碑,有一傳說,信眾繞百度石百遍,可將百次功德回向給眾生;另一傳說,此向此石碑祈求,亦有相同的治病功能。
_MG_5354.jpg

_MG_5356.jpg

_MG_5364.jpg
八十八所石佛
_MG_5366.jpg

_MG_5369.jpg
矗立高聳的「光明真言百萬遍」石碑標記,相傳信徒由住持法師帶領,雙手合十,順時針方向繞走石碑,並唸佛號「南無大師照遍金剛」,有疾病治癒的說法。
_MG_5371.jpg

_MG_5373.jpg
寺院一角落,設立漂流木造形的「護摩木」懸掛支架。「護摩木」也就是「祈福板」,是真言宗求神祈福的方法之一;信眾可在祈福板上寫下自己的心願,或是對關愛之人的祝福,將之繫在佛堂前,可獲得眾神日夜護佑。每年歲末,慶修院會請日本真言宗高僧來台,舉行「火供護摩」法會,寺方會把一年累積的所有護摩木與薪柴、松葉等一起燒掉,象徵心想事成,諸事平安。
_MG_5376.jpg
慶修院堪稱台灣保存最完整的日式寺院,文物史蹟也都維持完善。主體建築外觀採日本傳統佛寺的平面與造型,出軒式入口,木欄杆寶形造型以及四角鐵皮屋面,頗有江戶風格,是當時日本的傳統木造建築方式的架構,建物手工精美,是花東地區最具代表性的人文旅遊地標之一。
_MG_5377.jpg

_MG_5383.jpg

_MG_5384.jpg

_MG_5389.jpg

_MG_5390.jpg

_MG_5395.jpg

_MG_5397.jpg  

花蓮慶修院
地      址:花蓮縣吉安鄉吉安村中興路345-1 號
電      話:03-852-9905
開放時間:8:30~17:30(17:00截止入場)
休  館 日:星期一休館
票      價:全票三十元,半票十五元
http://www.heritage.org.tw/

 

 


2013.7.25~28 花東 行程 

DAY 1
蘇花公路日出花蓮Country Mother’s 早午餐花蓮慶修院花蓮瑞穗牧場花蓮掃叭石柱花蓮馬蓋仙美食‧玉里麵漫步‧南橫‧六口溫泉台東天龍吊橋→台東天龍飯店套餐

DAY 2
台東霧鹿部落→霧鹿砲台關山環鎮自行車道‧綜觀日月亭→關山便當→關山肉圓布農部落鹿野騎腳踏車‧日式建築台東‧光雕熱氣球

DAY 3
鹿野高台熱氣球台東‧利吉惡地‧小黃山榕樹下米苔目→台東市自行車道→台東森林公園‧騎單車遊黑森林、琵琶湖~台東‧都蘭糖廠│二倉│好的‧擺│小房子花蓮靜浦村‧陶甕百合春天花蓮‧牛山呼庭民宿

DAY 4
花蓮‧牛山呼庭民宿花蓮‧鹽寮‧055龍蝦海鮮餐廳
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Oxo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